close

小丁已有兩天沒吃飯了,今天她終於按捺不住,偷了麵包店的一塊麵包,急急吃進嘴裡,卻被店主發現,旋即飽以老拳,將小丁打得遍體鱗傷,然後才將她推出店外,忿怒地說:「再偷的話,我就叫警察拘捕你,你留了案底就永不超生!」

旁觀的市民不無報以掌聲,讚揚店主的正義,有人說:「偷東西是不法行為,被打是應該的,活該!」有人說:「你偷東西影響了我們市鎮的聲譽,我們的鎮一向以治安良好見稱,你怎能做出犯法的行為!」不屑與咒罵之聲此起彼落。

瘦骨嶙峋的小丁在街坊鄙視的目光下緩緩站起來,肚子雖然吃了東西,身體和心靈卻受到了重創,沒有人向她伸出援手。漸漸地,就連小丁心裡也覺得自己應有此報,否則自己怎可能會是個無依無靠的孤兒?生來就是低人一等?

小丁獨個兒站在街上,不久就有警察到來將她拘捕,罪名不是偷竊,而是破壞社會秩序。

女小丁終於有飯吃了,就在監獄內。

arrow
arrow

    萬歲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