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都市 (2).jpg

(接第一章第一節)

    一年前,也就是2117年,當時的哲朗還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

這是一個寒冬的晚上,在繁華的國際大都會裡正下着一場突如其來的傾盤大雨令平時人潮如鯽的街道變得冷清。

沒帶雨傘的哲朗,剛完成劍道道場的加時訓練,身穿輕便的運動裝束背着用布袋裝着的竹劍,正冒着冷雨趕路回家。

就在行經一個幽暗的小巷口時,他聽到從巷內傳出少女呼叫的聲音:「還給我!」

好奇心驅使下哲朗走進小巷內,離遠已看見一個只穿黑色背心的彪形大漢一手把一名少女推倒在地上。

那名大漢身後還有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皮膚白晳的紅髮的男子看來像是個歐洲裔人

紅髮男走上前,用不太純正的本地話跟少女說:「不想受傷的話便快把這個箱交給我!」

少女雙手緊緊抱着一個白色的手提箱,體積比一般放運動鞋的紙盒還要大少許,上面印着一個紅色的十字標誌箱的側面則亮着了紅燈,看來是上了鎖,內裡很可能盛載着貴重的醫療用品

「來,乖乖的交給我吧!否則……嘿嘿

紅髮男一邊淫笑着一邊磨拳擦掌

哲朗此刻立即加快腳步,並大聲叫道:「你們在幹甚麼?」

兩名男子的目光立即轉移到哲朗身上,跌坐在地上的少女,便趁機衝上前,用身體把那紅髮男撞倒在地上,然後一口氣向着哲朗的方向逃跑,並叫道:「救我!」

哲朗現在才看清楚,這名少女大概只有十五六歲蓄了長髮,樣子有點標緻,但精神卻顯得十分萎靡。

少女發出求救聲的一刻,旋即被那個穿背心的大漢追上,並從後一手抓着她的長髮令她向後跌坐地上。

「小妹妹,想跑去哪裡呀?」大漢說。

「快放開她!」哲朗趕到大漢面前,並大聲斥喝着。

大漢以輕蔑的眼神望着哲朗說:「小朋友,想英雄救美嗎?」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男子漢應有的態度」哲朗說。

「哈哈哈!」大漢大笑。

「笑笑甚麼?」哲朗突然被取笑,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這時候那名被撞的紅髮男已回復過來,與大漢會合。

紅髮男說:「小朋友,你是古代人嗎?都廿二世紀了,竟然還說『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這些老套話?」

「有有甚麼問題」哲朗說。

「這個世代,還有誰會為別人抱打不平的?」紅髮男子說:「你看看這個小妹妹她早就已經大叫救命明明有途人看見但都沒有理會她就是代她報警的人也沒有!這是因為大家都怕事知道明哲保身才是硬道理!

「你亂講」哲朗不服氣:「就算大家都怕事現在已有Esther主持正義

Esther?」紅髮男想了一想又說:你是說那個量子法官Esther嗎?」

「對你不怕坐牢嗎?」哲朗說。

「哈!」紅髮男再度取笑哲朗,然後說:「我真的很驚啊!不過總要警察能捉到我、判了我有罪,才會把我送進監獄吧?哈哈哈!小朋友,我告訴你一件事上星期我的兄弟因為持械行劫被警察拘捕,但今天一早他便獲釋了這是因為Esther說證據不足呀!」

甚麼」哲朗有點震驚

Esther真的太好了,只要證據稍有不足,『有罪機率』就會下跌,跌至百分之九十八以下,就不會判人有罪了」紅髮男子說:「相反,今早那個因為窮到要去偷奶粉給兒子吃的單親婦女,因為人贓並獲『有罪機率』達百分之一百,結果被Esther重判了入獄六個月呢!哈哈哈!」

哲朗無話可說。

哲朗想起,他的劍道老師曾教導說:「如果要在正確與仁慈之間二選其一,你必須選擇仁慈。」

他一心認為最近實行的量子法官系統Esther會為大家帶來絕對的公義,卻沒想到它會鐵面無私得沒有同情之心,在正確與仁慈之間,Esther選擇了正確。

「小朋友,你就乖乖的給我站在一旁吧!」

紅髮男再沒有理會哲朗轉為對坐在地上的少女說:「小妹妹,沒想到妳那麼棘手,還想逃走啊!」

紅髮男說罷,隨即「啪!」的一聲,用力摑了她一巴掌。

少女的的臉腫了,嘴角流下了一行鮮血。

哲朗目睹如斯情境,頓時無名火起!

他不顧形勢上敵眾我寡,從布袋出竹劍直撲上前

穿背心的大漢也作出反應,立即放開了少女的頭髮,然後迎着哲朗衝去。

哲朗手握的是練習日本劍道時所用的竹劍,屬於胴張先細」類型,特點是劍柄與劍身較粗的部位接近令重心靠近劍柄易於操控適合劍法細的人使用

哲朗見大漢襲來,先停住腳步,並擺出基本的「中段構」劍術架式,即是將竹劍置於胸前,劍尖直指大漢的眼睛,這是一種隨時可以發動攻勢的姿勢。

大漢被哲朗的架式稍為嚇窒了一下,但很快便無所畏懼,如虎撲兔般揮出重拳!

哲朗不慌不忙,趁大漢的重拳殺到前一刻,哈!」的一聲爆發性地衝前,一瞬間以竹劍擊中了大漢的臉,而身已在大漢背後。

這一擊就是他已練過逾萬次的劍術基本招式「出端面」。

大漢的臉被擊中,即時血流披臉,眼冒金星幾乎當場暈倒。

同一時間,少女亦乘機發難,竟從身上拔出一柄金色的匕首,臉不改容地刺進她身旁那紅髮男的背後然後再用力拔出。

紅髮男慘叫一聲!然後伸手向背後,想按着自己正噴血的傷口,另一隻手又想抓住那名少女,並痛苦地說:這個……

只說了三個字,他便倒卧在地上,一動不動。

哲朗見狀,大吃一驚。

他看見少女臉上縱使露出了一絲懼色,身上都沾了鮮血,但卻沒有停下來,她先拾起了掉了在地上的手提箱,然後拔足就逃。

「喂!妳等等!」哲朗大叫。

「對不起!」那少女停步下來,回頭對哲朗說:「謝謝你我要走了

「慢着!」

哲朗想追上少女,卻被剛剛清醒過來的彪形大漢阻擋着,並說:

「你別妄想可以逃掉!」

「你別阻着我,你同伴快要死了啦!」哲朗急着說。

大漢驚聞噩耗,回過頭來,才看見已倒卧地上的紅髮男。

「大哥!大哥!」大漢扶起紅髮男,叫讓着:「是你殺了我的大哥!」

「不是我啦!」

哲朗說着同時眼白白望着那少女離開了他的視線。

同一時間,哲朗背後傳來一名老婦與男子對話的聲音:

「警察先生,剛才我就是在這裡聽見有人叫救命。」老婦說。

「老太婆,妳肯定沒聽錯嗎?」警察帶着不耐煩的語氣說:「我們很忙的妳不要浪費警力啊!」

一名年逾七十歲的老太太,正帶着一名警察漸漸走近。

哲朗心想:「糟了!」

因為他手上拿着竹劍,上面還沾了血迹,絕對會被視為施襲的武器!

果然,警察一見現場環境,便馬上拔出佩鎗,指向哲朗,命令他說:「放下武器舉高雙手!」

在旁的大漢隨即叫嚷着:「是他!是他!是他殺了我的大哥!」

哲朗的心頭一涼,這趟可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這是誤會啦!剛才有個少女……」

哲朗試圖解釋,可是就在下一秒,警察的佩鎗發射出一道強勁的電流直接穿透了哲朗的身體,令他即時倒卧地上,不省人事。

 

* 第一章  *  第二節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歲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