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cape-2990059_960_720.jpg

美國有一個已退休的老伯伯,由於積蓄不多,兩夫婦的生活都需要節衣縮食。他們有三名子女,全都已搬了到大城市展開獨立生活,兩老為免子女擔心,從來都沒開口向子女要錢。兩老了幫補生計,便逐漸把家中的物品變賣。

直至有一次,老伯伯在倉庫裡找到一張他爺爺留傳下來的地氈,地氈佈滿了污垢和灰塵,但總算沒有破損,老伯伯便把地氈拿到相熟的收買店變賣。

豈料收買店的老店主告訴老伯伯,這張地氈原來大有來頭!然後說了一堆莫名奇妙的專有名詞,老伯伯一時間也不明所以。老店主不但沒有謀取地氈,更為老伯伯找了拍賣行,結果地氈以高價成功賣出,扣除費用後,老伯伯獲得了三百萬美元!

消息傳出後,街坊都說老伯伯能一夜致富,實在是太幸福了!老伯伯和妻子都歡天喜地,並打算到銀行領了錢後,便把這筆錢拿來與三名子女分享。

正當兩老想打電話通知子女時,門鐘突然響起,原來三名子女已經站在門外。

老伯伯和妻子看見久未見面的子女,心中大喜,急忙請子女入內安坐,又打算弄些茶點出來,可是家中仍是一貧如洗,根本弄不出甚麼東西來讓他們吃。

「不用招呼我們了,」次女說:「我們說完就走。」

長女說:「我們三人來之前已經談妥了,我想你們提早分身家。」

老伯伯和妻子的笑容從臉上消失了。

三名子女接着便說了一大堆自覺合情合理的理由,但兩老根本沒有聽進耳,最後子女們說明天再來陪兩老到銀行提款,然後便匆匆離去。

當晚,老伯伯徹夜難眠,心情由最初的憤怒,漸漸變為傷心。

這時候,妻子用老弱的手輕輕安撫老伯伯的背,老伯伯說:「沒有錢的時候,生活過得不好,以為有錢了,就可以過幸福一點的生活,可是……沒想到……」

年老的他,從沒想過錢會令自己的兒女展現出這樣的一面,終忍不住背着妻子哭泣。

妻子說:「錢就分給他們好了。」

「可是……」

「雖然我們的生活不算充裕,但一直以來有你伴在我的身邊,我已經覺得很幸福了。」

老伯伯從這天開始便再沒有哭泣,他再一次發現其實自己一直都活在幸福之中。

翌日,老伯伯把錢都分給兒女後,便和妻子續繼貧困但滿足的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萬歲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