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到香港,飲茶是指定動作。可是來到茶樓,吃甚麼東西才夠地道?

飲茶.jpg

正所謂「腸粉蒸得好,生意唔憂做。」

一間茶樓的命脈,可說是掌握在蒸腸粉的出品之上,油少而不黏筷子,入口皮薄而滑溜,即使是齋腸粉(沒有餡料的腸粉),也能令人吃個不停。

腸粉當中,鮮蝦腸為上選,亦是最貴,但貴又不一定好吃。蝦不但要新鮮,而且要大,每條腸粉至少要有三隻蝦平均分佈才算合格,否則吃的時候有機會只吃到粉皮而吃不到蝦,又或者太多蝦而令腸粉變得味道太濃。

推薦之選是中價的牛肉腸(如果你吃牛肉的話),牛肉不能太多或太少,大約是兩層粉皮的厚度就最理想,而且要整條腸粉做到由頭到尾都平均有牛肉,這樣味道才會濃淡得宜。

腸粉.jpg

下下之選是叉燒腸,不要以為來到香港就一定要食廣東叉燒,一般茶樓製作叉燒腸時,都會採用「隔夜」的叉燒,就是將昨晚賣剩的叉燒,切粒然後拿去做蒸腸粉的餡,由於叉燒翻蒸過,就不會有再「燒」的味道,也不會有那種蜜汁味,加上叉燒切了粒,很難平均鋪在腸粉內,就會形成叉燒味還叉燒味,腸粉味還腸粉味。想吃叉燒,還是直接叫碗叉燒飯的好。

大家下次不妨三種腸粉都點一遍,看看那種最好味?

arrow
arrow

    萬歲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