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最新電影作品《一級玩家》(Ready Player One),是改編自美國作家因斯特克萊恩(Ernest Cline)的同名小說,成功打動七、八、九十年代的觀眾,一起緬懷昔日風光璀璨的年代。

英文海報.jpg

上世紀這三十年,可說是二戰後最美好的年代,穿梭機、個人電腦、互聯網、手提無線電話,還有星際大戰(Star Wars)、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張國榮(Leslie Cheung)……全世界都對將來充滿了夢想。

可是,在電影裡的世界,卻是處於全球能源危機、經濟衰退、百業蕭條的社會。大量人口為了得到有限的能源而往城市遷移,市郊便出現了大量貧民窟,主角就是棲身於由貨櫃重叠而成的貨櫃屋內。那裡的人都被現實逼至走投無路,三餐不繼,何來夢想?於是紛紛沉醉於虛擬世界之中。

貧民窟.jpg

虛擬世界成為了所有人最後的烏托邦,為了要守護它,玩家們反而會群起對抗拒強權壟斷!絕地反擊的一場戲,不就是典型的「為理想而戰」嗎?為何現實中卻做不到呢?這就是所謂趕狗入窮巷,

電影叫人不要只活在虛擬世界(虛假),叫人也要好好活在真實世界(真理)。

你寧願繼續沉溺於虛擬國度,還是選擇面對現實,為自己爭取理想的將來?

男主角.jpg   

 

arrow
arrow

    萬歲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